视频频道 骨科

尹刚辉医生:哪些疾病会引起腰椎痛症状?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疾病会引起腰椎痛症状?

尹刚辉教授:腰椎痛症状是很多元性的。构成脊柱的任何一个部分引起的疾病、引起的损伤,都能够引起腰腿痛。比如说腰椎间盘突出症可以引起腰腿痛,腰椎管狭窄症可以引起下肢的一个间歇性跛行,峡部裂可以引起腰痛,脊柱的感染可以引起腰腿痛。然后老年人骨质疏松性椎体压缩性骨折也能够引起腰痛。然后还有一点,老年人比较常见的多个椎间盘的退变老化和骨关节的老化,导致一个腰椎的矢状面失衡,出现重力性前移,最终发生一个顽固性的腰痛甚至腰没力,站都站不起来。

家庭医生在线:腰肌劳损锻炼应该注意什么?

尹刚辉教授:腰肌劳损根据程度不一样,如果说只是一个轻度的腰酸胀或者什么东西,大家休息一下,游泳或者是做些其它的适量的运动都可以的。但是如果痛的比较厉害,建议大家还是不要在急性期,就是痛的比较厉害的时候去从事任何的锻炼。相反,人痛的比较厉害的时候,就是身体在提醒要休息了,不能再折腾了,让身体躺一躺,最好的办法就是卧床休息。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