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骨科

还在迷信做瑜伽?脊柱专家强调对腰腿有害无益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做瑜伽对预防腰腿痛有帮助吗?

尹刚辉教授:瑜珈这个东西应该这么说,它既不是运动,也不是一种锻炼。它是起源于印度,最开始的起源是为了什么?大家可以上网查一查。但是个人是绝对不推荐瑜伽的,而且个人是认为瑜伽对身体是有害无益的。可以这么看,当生长到成人的时候,身体每一个关节的形态,关节囊韧带的长度、厚度以及它的强度,跟日常的生活习惯、日常的工作都是匹配的。也就说不会增厚到、增加到能够让人耐受住更多的压力,或者是承受更多的牵张力,关节面的形态是这样的。但是往往瑜伽会教大家一些伸展,甚至是一些完全反关节的运动。在这种情况下,关节面处于一种不正当的位置。关节韧带受到不正当的拉力和牵张力,很容易损伤。再看锻炼,有些运动员从小就开始锻炼,但是可以发现运动员到了三四十岁以后,基本上个个都是伤病满身,为什么?就是过度的运动产生了一种损伤,所以美国也在反思这个问题。瑜伽到底是种锻炼还是一种商业行为?个人可以负责任地告诉大家,这是一种商业行为,对于成年人来说,对于正常人来说,毫无必要做这种锻炼,或者是说毫无必要做这种类似运动的一种身体自残。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