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肾病

预防重于治疗 急性肾炎患者生活中有哪些注意事项?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很荣幸请到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肾脏内科副主任、博士、副教授、副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刘璠娜教授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谈谈肾病的相关问题。刘教授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目前急性肾炎有无特效药?

刘璠娜教授:没有什么特效的药物,主要是根据患者的一个整体的情况来治疗的。

家庭医生在线:日常生活中如何护肾?

刘璠娜教授日常生活中护肾的办法还是避免过度的劳累,保证足够的休息,然后避免憋尿。

家庭医生在线:如何预防急性肾炎的发生?

刘璠娜教授:急性肾炎从根本上来说是很难去预防的,但是我们可以增加日常加强锻炼增加我们的抵抗力,如果发生了一些上呼吸道感染的时候,要积极进行有效的治疗。如果患有一些高血压,或者有一些其它的系统的问题,一定要积极的进行处理。

家庭医生在线:急性肾炎饮食上有何禁忌?

刘璠娜教授:对急性肾炎的患者如果是患者有水肿,一定要限盐饮食。比如一般情况下是三克每天。如果水肿比较重就2到3克,还有优质蛋白饮食,保证每天的热量的供应。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食物促进病情好转?

刘璠娜教授:其实没有一个食物是直接肾炎吃了以后就能促进疾病好转的。但是在临床上,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饮食一些优质蛋白,主要是补充体内流失的蛋白质,还有保证每天的热量的摄入,补充维生素。主要是补充这些,但是没有食物是可以直接促进肾小球疾病的一个治疗。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