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肾病

慢性肾炎潜伏在身边 专家告诉你这是一种什么样的疾病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很荣幸请到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肾脏内科副主任、博士、副教授、副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刘璠娜教授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谈谈肾病的相关问题。刘教授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什么是慢性肾炎?

刘璠娜教授:慢性肾炎主要是以发生在一个肾小球的疾病,它的时间一般是大于三个月以上。临床表现有蛋白尿、血尿,肾功能的受损,有些患者有水肿、高血压的表现。

家庭医生在线:慢性肾炎患者会出现什么症状?

刘璠娜教授:慢性肾炎的患者主要的临床表现是与肾小球相关的。比如说蛋白尿、血尿,核心表现为患者有高血压,有肾功能的受损、水肿等。

家庭医生在线:慢性肾炎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刘璠娜教授:慢性肾炎的临床表现主要表现在肾小球的因素,比如说高血压、蛋白尿、血尿,还有水肿、肾功能的受损。

家庭医生在线:慢性肾炎分几期?程度上有何区别?

刘璠娜教授:慢性肾炎没有什么分期。如果发生了肾功能受损时,可以按慢性肾脏病来分期,慢性肾脏病可分为五期,根据肾小球的规律分为不同期,比如肾小球滤过率小于15的时候,考虑第五期。如果肾小球滤过率是15-30之间,则考虑为是第四期。如果肾小球滤过率是30-60则考虑是第三期。

家庭医生在线:慢性肾炎需要多长时间才能治愈?

刘璠娜教授:慢性肾炎的治愈是一个比较难的问题,如果是慢性肾炎,说明是迁延不愈的疾病,只能让它得到有效控制,然后延缓肾脏病进展,但是慢性肾炎很难治愈。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