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肾病

什么是肾炎?急性肾炎如何治疗?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肾脏内科副主任、博士、副教授、副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刘璠娜教授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肾炎的相关问题。教授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针灸可以治疗急性肾炎吗?

刘璠娜教授:它没有一些直接的证据,但可能缓解一些症状方面有所帮助。

家庭医生在线:若没及时处理好病情会怎么样?

刘璠娜教授:如果没有及时得到有效的治疗,它会发展到慢性肾小球肾炎,再会发展到慢性肾衰竭,最后患者可能会需要透析。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习惯会对肾代谢造成负担?

刘璠娜教授日常生活中经常的熬夜,如果有一些原发的疾病不能得到有效的治疗,比如说上呼吸道的感染不能积极地去治疗,如果患者有一些高血压也没有控制好,如果有系统性的疾病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这些都可能会引起来急性肾炎。

家庭医生在线:什么是肾炎?

刘璠娜教授:肾炎是一种免疫反应。是由炎症介质介导的一种发生在肾小球的疾病,它主要的临床表现主要是血尿、蛋白尿,有患者会伴随有水肿、高血压、肾功能受损。也有一些肾炎是因为炎症反应、免疫反应、非炎症非免疫反应,如高血压、糖尿病引起来的。

家庭医生在线:肾炎能彻底治愈吗?会复发吗?

刘璠娜教授:这个要根据患者的一个具体情况来看,有些是可以治疗治愈的,有些是会迁延不愈的。

家庭医生在线:尿液的成色一般为黄色,可如果尿液成色是蓝色、绿色、黑色的,是什么原因呢?

刘璠娜教授:一般情况下,如果尿的颜色发生改变了,就说明他的尿中有某些物质增加了。如果患者进食了某些食物以后,患者出现了一些蓝色的尿;或者是使用了某些药物,比如说碘蓝的药物;患者绿脓杆菌的感染也可能有绿色的尿;还有一些疟疾、黑热病的时候,会出现黑色的尿。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