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糖尿病

糖尿病失禁老人如何护理?糖尿病人日常可以染发吗?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糖尿病失禁老人如何护理?

赵玲主任:对于糖尿病失禁老人,一定要每日清洗臀部及外阴,要定期检查外阴局部皮肤的颜色有没有破损。失禁的老人如果有尿渍或者是粪便,一定要即时清洗。一般先用温水清洗,然后用软毛巾擦干,同时可以用点橄榄油。(将橄榄油)倒在一个小纸杯中,再用的棉签蘸取少量涂于会阴和肛周,待干15到30秒之后更换新的纸尿裤

另外这类病人容易发生一些逆行感染,特别是女性一定要定期检查尿常规,防止尿路感染。

家庭医生在线:糖尿病人可以染发吗?

赵玲主任:对于染发剂的危害,它主要有以下几种:一个就是常见的过敏反应,第二个就是重金属中毒,还有发质受损,另外还有可致癌性。

首先染发剂挥发的时候,可能会进入眼睛,虽然是很微量,但是糖尿病病人(的)抵抗力比较弱,眼睛很敏感,这种微量的染发剂挥发可能会导致眼部的感染,所以染发之后,要及时用清水冲洗眼睛。

第二点就是染发剂通过皮肤毛囊进入人体,可能会对肝肾造成一定的损害,特别是糖尿病并发有这些肝肾功能不好的病人,更要慎用。

如果病人一定要染发,对外观非常重视,建议到专业的染发机构,染发前一定要做皮试,确定不过敏再去染发。另外要选择那种半永久性的染发剂,而且染发切忌过于频繁,也不要频繁更换染发剂的种类。因为每种染发剂添加的化学成分是不同的,一定要注意以上这些问题。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