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糖尿病

糖尿病人可通过哪些方式来保护血管?失眠的糖友这样保健很重要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糖尿病人可通过哪些方式来保护血管?

赵玲主任:血管病变,其实是糖尿病所有并发症的一个基础。糖尿病慢性并发症分两大块,就是大血管并发症和微血管并发症,所以一定保护好血管。保护血管主要是控制血糖、控制血压、调节血脂,肥胖的病人要注意减重,还有吸烟者一定要戒烟,抽烟的危害远远要大于饮酒,吸烟对血管的危害是非常大的。

那么在平时可以用一些改善循环的药物,比如说中药,我们经常推荐病人用田七和丹参等份来打粉,平时每天可以吃三克,一天两次,这样的话对预防血管的病变会有一定的帮助。

家庭医生在线:失眠的糖尿病人该如何进行保健?日常可食用一些安神助眠的中药材吗?

赵玲主任:失眠也是糖尿病病人经常出现的一个疾病或症状,它跟疾病有关,另外跟情志有很大的关系,所以女性更多见。

因此首先一点,就是调理情志,要放松下来,不要过度焦虑、紧张;第二建议(失眠的糖尿病患者)每天晚饭半小时以后出去散步,拿出最快的走路速度走30到40分钟,这样的话有助于改善睡眠;第三,(糖尿病患者)可以每晚睡前用中药来沐足。推荐一个方子,就是用煅磁石、菊花、黄芩、夜交藤各等份,一般30克就可以了,坚持来泡脚,每天晚上20到30分钟,但是也是要注意防烫伤。(同时)还可以用吴茱萸,(并)用醋调了来敷涌泉穴。涌泉穴就是在双脚前掌前脚掌凹陷的地方,每晚敷半小时左右。也可以用一些粥品,比如说用酸枣仁、小米粥、银耳、百合、莲子煲汤,这些也有安神助眠的作用。如果(用了)这些方式,失眠都不能得到有效改善,那就要到医院找中医,用中药来辨证调理。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