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糖尿病

糖尿病人可以喝酒吗?药酒可以常喝吗?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糖尿病人可以喝酒吗?药酒可以常喝吗?

赵玲主任:糖尿病病人,总的来说不建议喝酒。比如说在日常生活中,啤酒含有一定的糖分,可以引起血糖的波动。另外糖尿病病人经常合并有高尿酸血症,啤酒对尿酸的影响也是非常大的;白酒,老百姓经常说酒能提神能通血管,中医讲酒通血脉、消愁遣兴、少饮壮神,过多损命,所以说它虽然有一定改善循环作用,但是大量饮酒,我们都知道(它)可以伤肝,可以导致酒精性肝硬化,可以导致酒精性心脏病,可以导致中枢神经系统的损害。

我曾经看到一个病人,30多岁就因为长期饮酒导致了脑萎缩,所以它的危害更大。而且常饮白酒对于糖尿病的病人来讲,可能会引起低血糖。特别使用磺脲类药物的病人,喝白酒可以引起血糖突然下降,这也不是安全的。

但是有些病人应酬的时候一定要喝酒,(那)可以小量地喝那种干红,但是一天也不要超过一两为好。药酒(的话)其实我不太建议饮用,因为药酒的原料一般都是(用)白酒、黄酒来浸泡一些中药材,白酒、黄酒对糖尿病病人也都是不适合的。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