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骨科

这个症状出现别轻视 脊柱专家提醒腰扭伤已经恶化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有哪些信号证明腰扭伤恶化增大危害?

尹刚辉教授:一般的普通腰扭伤,并不会引起下肢的疼痛和麻木,也不会引起肛周的麻木,或者是大小便功能障碍。一般是什么人常见?就是说本身有腰椎的疾病,比如说本来就有一个椎间盘的突出或者是盘源性腰痛,椎间盘已经突出比较大了,再一个不正当力量,有可能纤维环进一步的撕裂,大块的髓核组织挤出来压迫到神经或者刺激神经,这就变成了椎间盘突出症而引起的腿痛腿麻,这种情况还是要及早就医。甚至有些更大块的,形成了椎管内的比较大的一个占位,导致了马尾神经的严重受压,那叫做急性马尾综合征。急性马尾综合征一旦发生,后果很严重,甚至可以引起永久性的下肢的功能障碍,也就是脚动不得瘫痪了和大小便失禁。所以说一旦出现肛周的麻木,这是最严重信号,一定要尽早就医越快越好。

家庭医生在线: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是否要避免活动?

尹刚辉教授: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不是说要刻意避免运动,相反,个人推荐大家游泳,每周游一到两次泳,这是最好的运动,对于椎间盘突出症的病人来说。其它的运动,要适量的跑跑跳跳,什么东西都还可以,但是不要做负重运动。如果说适量的、日常的生活工作都不能维持下去,那就证明一点,对个人的工作生活影响太过巨大,那时候是需要手术治疗的,而不是说靠靠这些东西能够恢复的。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