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骨科

腰椎间盘突出术后后遗症不可怕 脊柱专家说就两点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手术治疗腰椎间盘突出有哪些后遗症?

尹刚辉教授:手术本身的后遗症,第一个有疤痕。疤痕是不可避免的,人有创伤就会形成疤痕。但是做完手术以后,腿还有一些麻,还有一些酸胀,这是不是手术的后遗症?不是!这是疾病本身的后遗症,而不是手术本身的后遗症。神经受压的时间越长,神经会发生坏死。有些坏死是可以逆转的,叫做不完全性损伤,做完手术得到减压以后,能够慢慢的恢复到正常。另外一种叫做完全性损伤,那不管做什么手术,不管怎么样减压充分,已经损伤了都不能够完全恢复了。这就是真正后遗症的来源。另外一个后遗症的来源是来自于什么?就是比如说做内固定,做内固定了会引起腰椎的活动的一定的丧失,但大家请放心,一到两节并不会引起太多运动的活动丧失。长阶段的腰椎的固定可能会影响到弯腰,但是这种弯腰不是大家想象的弯腰去捡东西那种弯腰。因为平时的弯腰,大部分的弯腰的动作是发生在髋关节,是在髋关节的运动已经完全受限的情况下,那时候才体现出弯腰受限。比如说蹲下去系鞋带可能会受限,上蹲式茅坑可能会受限,其他的日常生活并不会引起任何的限制。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