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糖尿病

不同类型的糖尿病人在夏季该如何进行保健?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不同类型的糖尿病人在夏季该如何进行保健?

赵玲主任:夏季天气炎热,万物生长,它在五行里边属火,对应五脏是心。这个季节容易出现一些心火亢盛的疾病,所以这个季节(在)选择药或者食材的时候,(要)以红色、黄色为主。

另外要选择比较清爽、能够补心的一些食材,比如说中药里的绿豆、藕节、荷叶、莲子、五味子、麦冬、玉竹等等。在这里要提醒广大患友的是选择中药食材的时候,一定要根据自身的体质和目前的症状和情况。如果自己不明白自己实际上(是)什么样的体质,一定要咨询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来辩证选用食材。(因为)比如说绿豆,它是甘寒,可以解暑清热,但是对于一些脾胃阳虚或脾肾阳虚的病人,长期食用绿豆可能就会伤阳气,(所以)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来选择。

另外夏季天气比较炎热,容易出汗,(糖尿病患者)要注意适当补充水分。补充水分也要根据个人体质和疾病的情况(来选择)。

还有夏天水果比较丰富,各种水果实在是很诱人,对于像榴莲、荔枝,还有芒果这类水果相对偏热一些,(糖尿病患者)在夏天不建议食用。因为(那)容易助湿生热。另外选择水果的时候,要注意它的含糖量还有目前血糖的情况,比如说目前血糖控制得非常不好,血糖很高,这时候各种水果最好都不要食用,待血糖平稳以后(再)酌情选用。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