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骨科

低头族转身抬头族 脊柱专家分享预防颈椎病心得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低头族日常如何预防颈椎病?

张忠民教授:既然颈椎病的发病与低头族有直接的关系,低头族就不要老是总是低着头,很多情况下是完全可以避免的。比方说上班的时候应用电脑,手提电脑个人认为是非常不可取,对于长期坐办公室的应该配备台式机,显示器尽量升高到一定的高度,使我们在工作的时候,髋关节、膝关节保持90度,整个人处在一个直立的状态,使颈部平视或略微仰视显示器,这样颈椎就得到了解放。这个时候从低头族就可以变为一个抬头族了。对于长期使用手机,可以完全可以把手机举起来,把手机拿高一点。所以很多情况下工作习惯,可以通过调整从低头族改变过来。但是如果长期低头,颈椎病发病率肯定是显着上升的。

家庭医生在线:目前快速牵引治疗颈椎病有何利弊?

张忠民教授:因为在牵引而言,就是传统上都是躺在床上,然后用重物通过滑轮的方式牵引,作用时间往往比较长,一般牵引几个小时以上。对于医院现在的设施,因为中国的病人太多,不可能让每个患者躺在床上躺几个小时,一般情况下在门诊都是用机器的牵引。机器牵引的作用是非常快,但是在临床工作中可以发现,因为颈部的肌肉受到牵拉的时候,自身会产生一种对抗。如果力气牵引的力度过大,会造成颈部肌肉的一些牵拉伤,没有对患者的疼痛缓解,反而造成了颈部肌肉的更大的疼痛。所以说对于颈椎病而言,对牵引机的使用上。那一定要从牵引的力度从小到大,使患者有一个逐步适应的过程。当然牵引的方式有很多的学问,也可以根据患者的不同的临床影像表现,采取不同的牵引的角度,这是由康复科医生来完成的。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