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神经科

带状疱疹神经痛如何确诊?如何治疗?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疼痛科主任医师、教授、硕士及博士生导师,王小平教授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带状疱疹的相关问题。王教授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带状疱疹与单纯疱疹有什么区别?

王小平教授:带状疱疹和单纯疱疹是很好区别的单纯疱疹主要是由单纯疱疹病毒型引起的,一般长在口周、口唇然后鼻子的旁边那眼睛的外角或者是颊粘膜、牙龈这些位置它也是很好区别的带状疱疹的特点一般就是成簇状排列单侧分布带状疱疹一般得了一次以后95%以上的病人是不会复发的单纯疱疹一般是容易复发一旦机体免疫力下降熬夜、疲劳它会反复出现

家庭医生在线如何确诊带状疱疹后神经痛?

王小平教授:带状疱疹后神经痛它的诊断主要是依靠一个病史的采集和体格检查他是不需要做特殊的一些体检特殊的检查因为我们就根据它就像皮损好了以后疼痛还超过一个月我们就可以诊断带状疱疹后神经痛

家庭医生在线是否一定要注射止痛药缓解疼痛?

王小平教授:注射止痛药来缓解神经痛我们现在肯定是不主张的因为我们进行一个规范化的神经痛的治疗我们的病人应该说99%是用不着注射止痛药来治疗神经痛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