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神经科

带状疱疹病毒会在体内潜伏多久?治愈后还会复发吗?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疼痛科主任医师、教授、硕士及博士生导师,王小平教授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带状疱疹的相关问题。王教授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出现皮疹是不是就有神经痛?

王小平教授:出现皮疹了不一定会有神经痛因为小孩他也会出现带状疱疹儿童的带状疱疹一般就他有皮疹但是有一些很少会出现神经痛

家庭医生在线带状疱疹病毒在人体潜伏期有多长?

王小平教授: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它一般像我们小时候很多的人都是感染过这个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像国外欧美地区做了非常大样本的调查把青壮年做水痘带状疱疹病毒血清的实验发现有95%是呈阳性这就证明95%的人都是感染过这个病毒以后在神经节内潜伏下来如果你的身体免疫力足够好你就跟它和平共处它一辈子可能都潜伏在你的体内对你没有什么影响但是当你过度疲劳或者机体免疫力下降的情况下或者有一些病人得了肿瘤、艾滋病他这种免疫力特别低的情况下那它就出来搞破坏了沿着神经节神经分布的皮节发出来就如我们能看到一串一串的成簇的带状疱疹

家庭医生在线治愈后还会有复发的可能吗?

王小平教授:带状疱疹一般治愈以后百分之九十几的病人是不会复发的如果病人有复发我们就要非常重视他是不是就是在带状疱疹的背后还隐藏别的导致免疫力下降的一些疾病一般的病人是不会复发的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