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神经科

哪些患者容易发生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疼痛科主任医师、教授、硕士及博士生导师,王小平教授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带状疱疹的相关问题。教授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患者容易发生后遗神经痛?

王小平教授:第一个是年龄大的病人很容易出现一个后遗神经痛所以年龄大的病人一定要注意第二个就是有前躯疼痛就是出疹之前痛得要死的这些病人容易出现后遗神经痛还有就是出疹期间有发烧的超过38度的这些病人容易留下后遗神经痛再就是皮损的严重程度就是讲疱疹出得越宽越多的这种越容易出现后遗神经痛这里我就一定要提醒大家因为很多病人都以为这是毒我要把它发透发透了以后很开心来看医生我自己见过一个病人就是这样的因为他懂一点点中医所以他来看我的时候整个从胸前背后到胸前密密麻麻的好宽的一条真正就是缠腰龙然后他特别高兴他讲王主任出透了我来看你了

所以这里一定要提醒病人不能让他发得特别多再来看要越早看越好因为你皮损严重程度越厉害他后遗神经痛发生的几率就越高

另外病人的免疫力越差的这些病人特别是有肿瘤这些病人有艾滋病这些病人也是出现后遗神经痛的几率越高再就是不要等到它发透了再来看医生。如果在你疱疹出现的三天以内特别是两天以内就用上抗病毒的药这样发生后遗神经痛的几率会下降换句话说你如果没有在三天以内用上抗病毒很正规的抗病毒的药物出现后遗神经痛的几率就会大很多所以带状疱疹后神经痛这些诱因大家都一定要特别的注意另外就是特殊部位的带状疱疹是最容易留下后遗神经痛。特殊部位的带状疱疹如三叉神经特别是眼睛长在眼睛上的另外一个长在会阴部的还有一个就长在我们上肢或者腋窝这些地方的我们一定要注意这些病人非常容易留下后遗神经痛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