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食疗养生

陈裕明:鱼油对哪些人有好处?蜂蜜水真的有保健功效吗?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鱼油对哪些人有好处?

陈裕明教授:我们通常指的鱼油是海鱼的鱼油,而不是淡水鱼的鱼油。海鱼的鱼油里比较特色的地方就是含有较高量的Ω3不饱和脂肪酸,这个不饱和脂肪酸在人体里可以合成一部分,但是合成的不太够这种脂肪酸在体内对炎性的反应。大脑涉及智力和认知功能的部位里含有比较高浓度的Ω3脂肪酸,也就是日常所说DHA和EPA。脂肪酸在人体虽然可以合成,但是合成量不足,就需要一部分鱼油来补充Ω3脂肪酸。对于婴幼儿刚开始智力发育比较快的情况下是有一定的好处,还对于中老年人开始认知能力慢慢有点减退的情况下,鱼油也具有一定的作用。另外鱼油对于血液里面甘油三酯高的多不饱和脂肪酸也具备比较好的作用,来减低血液里面的甘油三酯。

家庭医生在线:蜂蜜水真的有保健功效吗?

陈裕明教授:到目前为止,并没有发现很确切的保健效果。从它的成分来说,果糖含量比较高,蜂蜜的升糖系数也并不低,而且果糖基本上在体内很容易增加肝脏脂肪,所以并不主张一次吃太多蜂蜜做保健。当然少量的,比如说一次50克以下或者25克以下这种量,我觉得还是可承受范围内,并不建议长期早中晚都喝蜂蜜水。作为保健,这是没有太多实际证据的。相反基于它的成分,它的升糖系数和它的单糖含量可以预期对血糖的影响是不那么很好的。从总量谈还包括其他来源的糖不要超过50克,比如说面包里面也会加点糖,蛋糕里面加的更多,还有些饼干,巧克力也都含有糖,所以一般来说20多克蜂蜜是没问题的。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