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食疗养生

陈裕明:高血压患者要补充哪些营养素?醋泡花生对血管有好处吗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补充哪些营养素有助于高血压患者?

陈裕明教授:高血压重要就是减盐,减盐是高血压患者最重要的。饮酒在我们国家也是高血压最重要的危险因素。中国人喝酒的习惯不是小剂量长期的喝,往往是大剂量干杯的,这种剂量对高血压的影响很大。所以尽可能食物吃的清淡,饮酒不要过量。一般如果能够饮半斤白酒,就喝一到二两的白酒,这可能是安全剂量。有时或许还是有益的。对于其他方面和降胆固醇有点类似,比如说饱和脂肪的问题、减肥的问题,还有多吃纤维高的食物,颜色比较深的蔬菜和水果。这类的水果植物化学物多的情况下,有助于改善高血压和动脉粥样硬化,也是间接降低高血压的危害。

家庭医生在线:醋泡花生真的对血管有好处吗?

陈裕明教授:醋酸是具备一定酸性的有机酸,有机酸和花生我个人理解并没有实质的作用,一般醋泡花生

也是接近于油炸的花生,花生是硬质的,花生并没有实质的蛋白质反应,物理形状或化学形态(的反应)都没有从理论上获得很大形态上的改变,或者成分上的改变。我个人的理解,醋泡花生应该没什么特别的作用。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