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食疗养生

陈裕明:灵芝孢子油对健康有帮助吗?老年人如何分辨保健品的优劣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吃灵芝孢子油对健康有帮助吗?

陈裕明教授:灵芝孢子油,我没有见到太大规模的临床试验,小的临床试验说是对减低血液里面的脂肪是有一定的作用。但是现在中国人群里目前没有太多的研究,国际上也没有太多的证据,在一个产品对健康的影响这方面,还不能确定它的远期效果是怎么样的。

家庭医生在线:老年人如何分辨保健品的优劣?

陈裕明教授:有个很简单的方法。因为咱们中国人整体的科技素养不是那么特别高,假设在欧美市场上也很流行的保健品。我们来吃这种相对会可靠一些。因为欧美的人更讲究研究的证据,而不讲究宣传的证据。中国人更讲究广告的效应,而不讲究研究的证据。所以如果某种保健品在欧美市场上非常流行,那我们再来吃的可能性或者有益的可能性也会更好、更多一些。另外现在的保健品,营养素或者营养成分类的、食物成分类的保健品相对会可靠一些,而非食物成分类的保健品可靠性相对差一些,这是两个大的原则。保健品是主要补充身体里必需的营养成分,或者是植物化学物成分为主的保健品相对会可靠一些,然后就是在欧美市场上也同样流行的会可靠一些。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