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食疗养生

陈裕明:流感喝板蓝根真的有用吗?哪些食物可以提高免疫力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流感高发的季节,喝板蓝根真的有用吗?

陈裕明教授:这就涉及到板蓝根是不是可以独立提高免疫功能,是不是能够独立抵抗某种病毒的感染。到目前为止,并没有证据显示板蓝根能够抵抗某种病毒的感染。我们国家在前几次很大规模的流感、禽流感甚至SARS非典的流行期都出现板蓝根脱销,甚至一些政府网站上面也是推荐板蓝根的。这是没有任何实质性科学根据的,我个人认为是没有。很强的科学证据显示,板蓝根使得流感可以更快的好,或者会减少流感并发症。至少目前没有很大规模的人群实验显示板蓝根是确切有效的,比如说通过一个随机的双盲试验来确定板蓝根是对流感或者是禽流感等疾病能够有非常好的预防作用,有实质性的预防作用,目前至少没有这方面的证据。

家庭医生在线:有没有哪些食物可以提高免疫力?

陈裕明教授:免疫有很多方向,也不都完全一样的。总体的免疫平衡膳食至关重要。达到膳食平衡,按照营养的推进、食物的比例平衡维持体重。还有很重要的,需要足够的运动、充足的睡眠,这些都对免疫力是至关重要的。另外还有一个心理的问题,保持一个健康的心理,比较开朗的心理。这些多方面都会综合影响到人体的免疫能力,没有哪一种很具体的食物一吃免疫能力就立刻提高的,这种是目前是没有的。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