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神经科

脑梗有哪些危害?发生脑梗后应注意什么?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脑梗有哪些危害?发生脑梗后,应注意什么?

许浩游主治医师:脑梗的危害,这个概念比较广泛。脑梗危害确实很严重,脑梗发生的时候,首先脑梗,因为我们知道我们的脑是指挥我们全身的,哪一个部位出了问题,就会导致相应的我们身体某部分的功能出现下降,那比如说刚刚提到了如果是损害到言语,他可能就会出现一个言语不流利,讲话不清楚;那影响到吞咽,它可能会出现吞咽容易呛咳,饮水有呛咳,这种就容易出现一个肺炎的表现;那如果影响到手脚的活动,那可能会彻底的偏瘫。那也就是日常能自如活动的一些功能都会下降,包括简单的,比如说写字,拿筷子,拧毛巾这些动作,就看似很简单的动作也完成不了,这也是属于脑梗的危害。

那另外的,然后在急性脑梗的时候,它对心脏也是有一定的打击,它可能会引起一些心律的失常会加重病情。另外一个,它可能会引起应激性的胃溃疡,导致胃部一些(部位)出血,消化道的出血,这也是一个危害。它可能也会同时会引发,急性肺水肿,引起呼吸憋气,呼吸困难这些情况,这些都是属于脑梗的危害。

发生脑梗之后,我们应该注意什么?那就是回到我们之前所说,就是如何第一时间来发现是不是脑梗,那像平时,我们在家里出现一些情况,我们怀疑是中风,这个时候我们不知道它是一种出血的中风,还是这种缺血的中风。

那对于这种情况,我们首先要做到的就是让病人,在一个安静的、安全的一个环境,让他平卧,或者是稍微垫高一下头部。另外如果他(出现)有呕吐这种情况,我们要把病人的头倾向一侧,避免引起这种误吸。然后其次,我们就要紧接着联系120或联系医院,马上送到医院来进行就诊。

那其他的,觉得家里人出现中风这种情况之后,要不要马上比如说这个时候家里如果有血压计,一量他血压很高,这个时候是不是要马上给他,含(服)一个降压药。我们认为,这些处理都是暂时不必要的,都是要到了医院确定之后,再进行一个治疗。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