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神经科

脑梗患者的中医保健原则有哪些?这样保健很重要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脑梗患者的中医保健原则和措施有哪些?

许浩游主治医师:脑梗患者的中医的保健,主要还是像刚刚提到的对已发的这种脑梗,那我们还是要强调对他再发的因素进行控制,就日常的一些包括活血化瘀的一些治疗,中医讲的觉得他有痰邪进行痰邪的治疗,其他的包括对这种外邪的,比如常见的这种风邪寒邪,还有岭南地区的这种湿邪这些进行一个控制。

平时最多的,比如说我们广东人这边会经常煲汤这些的话,都是一个保健的方法。

家庭医生在线:脑梗患者的保健之道与其他人群相比有什么不同?

许浩游主治医师:脑梗患者跟其他人群相比起来,那他更加重视一个包括对这些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的控制。在饮食方面,我们会更加强调对于这一类病人的饮食,一定要低盐、低脂、低糖,另外(饮食)也要容易消化,容易消化的这些(食物)。

家庭医生在线:在脑梗的保健方面,中、西医分别有什么不同?

许浩游主治医师:目前的话,我们关于脑梗的治疗强调的是一个综合治疗为主的,包括它的保健也是一个综合的保健,那目前中医跟西医都各有优势,而且到了这种康复阶段,我们认为中医、西医,两个都是一样的重要,所以他们的治疗原则,其实是相互交叉的,并没有一个截然的不同。其实目前来说,这种治疗都已经交叉很广泛,并没有说很明显的不一样。

家庭医生在线:脑梗发生后,康复阶段该如何进行中医保健?

许浩游主治医师:康复阶段的话,这种中医保健可能就是包括在日常的护理,日常护理方面,我们之前可能会建议病人做一些八段锦这一类中医的健身,然后在饮食方面,刚刚提到的可以根据四时节令的不同,做一些饮食方面的食膳、药膳的选择。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