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神经科

脑梗患者不同季节如何保健?这样饮食调理很重要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脑梗患者不同季节该如何进行保健?

许浩游主治医师:其实实际来讲,在广东地区这边并没有说很明确的这种四季之分。在我们平时来说,接诊的脑卒中的病人,它的发病一般就是这种季节转换的时候,发病(率)是最高的。

比如说秋冬季节,这个时候是脑卒中病人高发的一个季节。那这时候我们从中医的理论来讲,他可能是因为一个寒邪的侵袭,导致血脉的瘀阻,然后引发脑中风,尤其是在这种季节转换的时候,如何(护理),特别是老人家的一些保暖,日常一些避免吹风,这些的话都是需要我们平时重视的。

家庭医生在线:脑梗患者在春夏秋冬这四季的保健饮食上需注意什么?

许浩游主治医师:春夏秋冬的这种四季的保健,其实主要还是根据这种季节时令的不一样,然后进行一个控制。简单来讲,春天的话,我们可能要吃一些容易消化的。然后,春天我们认为它是属于肝经的,那对这种肝经的食材(也可食用一些);夏天比较燥热,那么一般强调,(吃)补益脾胃的这一类的饮食;秋天的话,它比较偏酸一些,那么对(秋天的)这些饮食,我们会建议就吃一些比较平补的;冬天的话,我们可能会建议吃一些温阳的补气的食品。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