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神经科

脑梗可以喝酒和吃红枣吗?不了解这些别乱吃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脑梗患者可以喝酒吗?药酒可以常喝吗?

许浩游主治医师:脑梗患者喝酒会不会再引发他脑梗,那这个还没有定论。就我们刚才所提到的对这一类的喝酒跟脑卒中的关系,目前研究(表明)少量喝酒对脑卒中有一定的预防作用,但是过量地饮酒肯定是有危害的。

平时来说少量地喝酒,比如说一天总的一个喝酒量,男性不超过50克女性不超25克。这种情况下,还是适当有些帮助的。(但)如果过量的饮酒,那反而是有害。至于药酒方面,这个到目前为止,并没有很规范/很系统的研究,所以我们对这个没办法进行具体的细说。

家庭医生在线:脑梗患者可以吃红枣吗?

许浩游主治医师:可以。红枣的话,不是说所有的脑梗患者都可以吃,主要也是根据病人的不同的体质。那如果本身这个病人平时,打个比方,这是一个女性病人的脑梗,她平时脸色比较苍白,以前或者平时月经量很多,她平时就存在这种血虚的情况,那这个时候吃红枣对她是有很大的帮助的。

如果有的病人,像有一些男性的病人,他体质很壮实,平时饮食方面都是肥甘厚腻很多,然后他(的)舌苔也很黄厚,那这一类病人来吃红枣那就适得其反,(所以)还是要根据病人的体质。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