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食疗养生

水果有性质之分吗?三高人群能不能吃水果?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患有糖尿病的人能吃水果吗?能吃哪些水果?

潘丹峰主任:一般这样,我们建议是说糖尿病,如果他的血糖已经控制相对比较稳定了,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建议他,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吃一点。但是吃水果的时候我们是要控制量,比如说你今天吃了一个苹果,你就要饭量要相应要减一点,关键一个总量的控制,就控制总量。另外对于糖尿病人,我们是要选择一些糖分含量比较低,还有血糖指数比较低的这些品种,那这样它对餐后血糖的一个升高会比较小,这样对糖尿病的病人是比较适合的。其实低糖的水果,像刚才讲的有一些柚子,或者那种小番茄,或者一些小的苹果,或者一些猕猴桃这些都可以吃的。

家庭医生在线:患有高血脂、高血压的人能吃水果吗?

潘丹峰主任:其实高血压、高血脂的病人吃水果其实还是有一定好处的。因为水果里面它是有比较多的果胶,然后果胶它就可以减少肠道对脂肪的吸收,所以对高血脂的病人来说吃一些水果是有好处的。

家庭医生在线:水果是否真的分温性、平性和凉性?

潘丹峰主任:其实也有一些个体差异。有一些人他是比较敏感的,有的人他确实吃了不同的水果会有不同的反应,所以最好还是根据你个人的体质。说我比如说我吃了某种水果可能觉得不舒服,或者出现拉肚子,或者觉得有燥热,或者说做梦多,就口干舌燥,这样的水果还是少吃。因为从中医角度来说,水果还是有性味的不同。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