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食疗养生

有机水果会更健康吗?吃水果要不要削皮?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有机水果和无机水果有什么不同?

潘丹峰主任:有机水果按国家的一些规定,有机的就不添加农药也不用化肥,还有说可能也不允许它有转基因等等。它的整个种植过程,应该要求还是比较严格的,但是这种有机水果营养价值方面,并不见得有太大的不一样,只是说它的整个生产的流程的安全性相对好一些。

家庭医生在线:反季节水果有什么不好?会不会有激素?

潘丹峰主任:最好建议还是吃当季的水果了,因为相对来说,当季的水果不需要经过什么储存或者什么的过程,安全性会更可靠。因为现在的科技也有进步,而且也有很多,是不是通过外地转送过来这样,所以也不能说反季节水果就一定是加了激素或者什么。

家庭医生在线:带皮的水果要削皮吗?

潘丹峰主任:从营养角度来说,皮里边它含有也有含有一些营养,但是因为现在水果在它的储存运送过程中,可能皮上是不是要有一些便于储存,可能有一些添加剂什么的,所以说从食品安全的角度来说,还是建议把皮去掉,这样吃比较可靠一些。

家庭医生在线:只吃一两种水果有什么不好?

潘丹峰主任:那它可能会,有可能导致某一些维生素或者某一些元素,可能摄入会不足。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