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食疗养生

喝果汁好不好?如何避免水果营养价值流失?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喝果汁可以代替吃水果吗?

潘丹峰主任:其实我们建议最好还是直接吃整个的水果,因为水果榨成果汁的过程中,其实它的一部分营养丢失了,尤其是膳食纤维会变少了。另外如果你喝果汁的话,比如说你喝果汁,你喝一杯可能已经热量可能已经相当于三四个水果它的热量了。因为你一次可以喝很多,这样对于控制热量或者对于控制血糖,这些都是不太有利的,所以一般不建议吃这种果汁,还是吃水果比较好的。

家庭医生在线:果酱的营养是否还存在?

潘丹峰主任:果酱其实它在加工过程中,维生素破坏了很多,而且果酱很多它是要加一些糖进去,因为它一个是便于保存,第二个是口感好一些,所以说果酱的营养价值,肯定是没有水果原来那么好。但是只是作为一个调味,一个这样的作用,而不是靠它来补充营养。

家庭医生在线:有些人会把水果煮着吃,这样会损失营养价值吗?

潘丹峰主任:水果其实如果煮了之后,其实它的维生素会丢失很多,特别是维生素C这些会丢失,所以其实煮了之后营养价值是不如生吃的。

家庭医生在线:冬季太冷水果怎样吃不损失营养价值?

潘丹峰主任:如果是冬天的话,有的水果你可以稍微,微波炉很短时间的加热一下。比如说橙子,你可以先切个十字,你在微波炉用比较中低的火力,稍微热10秒,就大概跟我们平时的温度差不多,这样吃起来就不会觉得冷,但是这样的温度的话也不会破坏太多的营养。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