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耳鼻喉

先天性耳聋的孩子有哪些特征是值得注意的?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先天性耳聋的孩子有哪些特征是值得注意的?

彭宏(专家预约)主任:先天性耳聋的孩子,早期是对外界环境当中的一些常见的声音反应迟钝或者是不敏感。比如说脚步声、拍手掌的声音,以及敲门声,或者是严重的时候是打雷的声音。那么他们对这些声音,常见的生活当中环境当中所存在的这些声音,包括门铃的声音,他们是反应迟钝或者是没有正常孩子那么敏感。就是除了家长观察孩子对环境声音的反应以外,国家对新生儿制定了新生儿听力筛查相关的法律、法规制度,相关的法规制度。新生儿听力筛查的法规规定,孩子出生的七天以内,要进行新生儿的听力初筛,在孩子生42天要完成听听力的复筛。如果孩子存在初筛和复筛的听力障碍,如果孩子初筛和复筛的听力检查没有通过,这个时候孩子必须在3个月、6个月、12个月以及24个月,在正规的听力检测机构,由听力师完成听力学的检查和诊断以及最后确诊。

除了家长细心地观察孩子对环境声音的反应,严格按照国家新生儿听力筛查的制度,按时间、按地点去完成新生儿的听力筛查和听力诊断检查,这些才是保证孩子早期发现耳聋的重要手段。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