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耳鼻喉

先天性耳聋的发病率有多少?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先天性耳聋的发病率有多少?

彭宏(专家预约)主任:在现实生活中,婴幼儿的耳聋常常表现为先天性耳聋,而先天性耳聋常常是以新生儿出生的时候,或者是出生后的很短的时间内,就发现他有听力障碍。每年我国将近有3‰的新生儿罹患先天性的耳聋,大概也就是说,每年出生的新生儿中有2到3万,或接近于3万的新生儿患有先天性耳聋。到现在为止将近有80万的听力障碍儿童,就在我们国家。到现在为止我国有80万的听力障碍的儿童,在这些儿童中又是以重度或极重度感应神经性耳聋占有绝大多数。

如果这些孩子能够早期发现、早期干预,也就是说根据他的听力损失程度,听力损失的性质和听力损失的部位不同,采取相对应的治疗措施。打个比方,如果他是在6个月到12个月,发现了他有中到极重度感应神经性耳聋,如果及时地给予人工耳蜗的植入治疗,到两岁的时候,也就是说经过了6个月到1年的听觉康复,在孩子两岁的时候他的听觉和言语状态,就跟正常的孩子没有两样。

但是如果没有及早的发现和及早的干预,那么孩子必然会导致听力障碍,最终出现言语发育障碍、情感障碍以及社交能力的障碍,从个体上来讲,他可能会,孩子出现一些自闭、恐慌、焦虑或者是多疑,这样的一个情感障碍。如果从家庭上来说的话,可能会对家庭造成一个很重的经济负担,或者是社会负担。对于社会来讲,这个孩子他不能够正常地融入到这个社会,不能正常进行,正常的社交、交流,在找工作的过程中也有一定的困难。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