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美容

预防痤疮有什么不能吃?硫磺皂能预防痤疮吗?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为什么防治痤疮不能吃烧鹅?还有什么不能吃?

孙乐栋主任:这个的话也是临床大家都非常关心的问题,到现在来说,说句实在话我没有查到任何文献来证实这问题。但是我们在临床上,都发现这个问题,就是烧鹅确确实实可以让痤疮复发或者加重会更厉害,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其实我们都先建议先不吃。我也可以说一个情况,我们现在正在做研究,就是痤疮模型已经建立起来了,我们要给老鼠来吃烧鹅,但我们要看怎么样想办法给它喂进去,所以我们在做研究要探讨一下机制。因为毕竟说说句不好听的话,烧鹅是我们广东一道名菜,如果说真的对痤疮影响比较大的话,那我们痤疮患者还是建议不要去吃了。痤疮患者其实的话,我们经常说,除了我们刚才说两个最主要的以外,我们还是要建议的不是说不能吃,我们更要建议的多吃点蔬菜和水果,特别含有纤维的这些蔬菜,我们建议他吃。另外的话,其实现在我们在临床一直很困惑的问题,就是痤疮患者吃火锅,特别四川火锅,要不要去注意问题。确实我们发现,有很多患者吃了以后会加重,但是我们看到更多的患者吃了以后不加重,所以现在我们在临床上对这个问题的话,我们提的是越来越少,基本上来说,我们不说的你不吃了,你适当的吃一点这个问题应该影响不大的,这个到现在没有一个公认。但是太甜的,像糖、巧克力这些东西,公认是不要去吃的。

家庭医生在线:有人说硫磺皂洗澡能防治身体长痤疮,有道理吗?

孙乐栋主任:这种说法有一定的道理。因为硫磺皂它具有杀菌的作用,那么短期内使用,它确实对这种痤疮的丙酸杆菌,和效果应该说,目前认为可能有一定的效果。但不很确切,但最起码对局部定植的一些金黄色葡萄球菌、白色葡萄球菌有一定的杀灭作用,可以减轻痤疮。但是另外一个问题,硫磺皂如果用时间长了或者用得不合适的话,它可以破坏我们局部的皮肤屏障,会导致我们皮肤的含水量丢失,会导致整个皮肤得更加的干燥,会导致我们下一步就是导致我们痤疮加重。所以说使用这个来治疗辅助治疗痤疮,要比较特别小心,要把握好度,时间千万不要太长,太长的话对身体造成一个比较大的损害。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