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美容

长痤疮和排毒以及螨虫有关系吗?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长痤疮是因为体内毒素太多吗?

孙乐栋主任:那我们首先来看一个概念,到底什么叫毒素。毒素其实就是生物体分泌的一种东西,这种东西它量很少,但是对生物体的其它的大分子可以产生影响,甚至出现一些中毒的症状。那么来看一下,而我们的现在市面上说的排毒都指的什么?都是指的,调一下让大便通畅,让小便可以排毒,包括淋巴排毒。其实这三方面因素,和我们传统的毒素的概念根本不是一回事,所以说更多的应该说是一个噱头或者说一种宣传的手段。其实在我们不管是西医还是中医,都认为这个和我们所谓的排毒是没有太大的关系的。

家庭医生在线:痤疮和螨虫有关系吗?

孙乐栋主任:这是我们临床另外一个常见的问题。很多病人来了以后,找说孙医生,我刚才去某医院或者某教练检查了,说我鼻子上有很多螨虫,我再不治疗螨虫,那么治疗痤疮,我痤疮就没办法治疗了。其实这是另外一个误区。我们首先明确一个概念,螨虫其实每个人都有,你有我有大家都有,是本来是一个正常寄生的。而刚才我们提到了,痤疮的发病就四大主要因素,一个是雄性激素,一个是皮脂腺的分泌的增多,一个是皮脂腺开口的角化异常,还有一个是痤疮丙酸杆菌。我们看一看这四大因素里面是没有螨虫的。所以说第一我们知道,螨虫是正常寄生的,第二发病因素里面和螨虫是没什么关系。所以说在临床上,我们基本上认为螨虫和痤疮,是没有什么关系的。起码现在所有的国内外比较权威的意见,都认为这两者没有必然联系。但是有时候说,如果是螨虫太大量的繁殖,它可以加重痤疮,这都是有一定的关系。总体我们大部分认为这两者的相关性不强。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