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美容

长痤疮后为什么会留下痘疤或者痘坑?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长痤疮后为什么会留下痘疤?

孙乐栋主任:你比如长了痘痘以后,让你去挤它以后,那么就有可能会留疤,这个其实有的原因的。我们举个简单例子,其实我们知道,疤痕其实是一种非常正常的一种愈合的方式。比如说,我们学皮肤学的时候曾经提到过,如果皮肤的损害很表浅,那么仅仅在表皮的话,那么往往损伤以后它愈合是不会留疤的。如果一旦突破了真皮,那么就会留疤。如果挤的话,是有可能入血,那么一旦入血,有可能入血的话,就提示我们损伤的层次实际上已经在真皮层了。所以说如果说我们挤的话,如果它损伤的真皮,那么它愈合的话就有可能会出现疤痕。其实出现疤痕情况,我们还会出现另外一种情况:色素的沉着,就是脸上黑黑的,然后一块块黑黑的,这个也是一个非常常见的一个问题。另外的话,比如说刚才我们提到,跟挤有关系,第二,如果说我们治疗选择方法不当的话,那么也是有可能会出现一个疤痕的。

家庭医生在线:为什么有些人长痤疮后会留下凹陷的痘坑?

孙乐栋主任:这个是最常见的。其实我们痤疮的疤痕,相当一部分都是凹陷型的疤痕。凹陷型的疤痕的话有两种情况,比如说像有一些比较小的比较轻微的,那么这种情况下我们没有必要特别去处理的,那么经过一段时间,要相信我们皮肤的再生能力和代偿能力,那么经过一定时间它慢慢是可以恢复的。如果说范围比较大,或者是确实痘坑也比较深,那么这种情况下,基本上来说那么要想好好选择一些治疗的方法。我们现在比如说,举个简单例子,我们的果酸焕肤、水杨酸焕肤,配合激光治疗,往往效果还是不错的。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