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神经科

小中风后可以刮痧和针灸吗?这样保健才有用!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小中风后刮莎有用吗?

许浩游主治医师:刮痧属于传统疗法的一种,跟平时我们提到的中医的针灸、艾灸(一样)。对小中风来说,它应该还是有一部分的作用的,但是我们要避免陷入这种误区,就是仅仅通过一个刮痧来预防中风,而没有到医院进行一个系统的评估,也没有吃,也没有使用一些规范的药物来治疗,这样对身体不太负责任。

因为目前并没有哪一个研究表明说,仅仅通过刮痧可以避免中风的出现,这个是肯定是没有的。但是你说,通过刮痧来改善或者说减轻这种症状,减轻你身体的这种不舒服,那这个还是可以的。

家庭医生在线:小中风后可以针灸吗?

许浩游主治医师:可以。对小中风采用针灸,这些都是可以的,但是也跟刮痧是一样的,就是你不能仅仅是通过一个针灸,然后就说我只选用针灸,我不选用其他的任何药物,也不选用器材和这些中药材,也不进行一些相关的检查,我就只是通过针灸,然后这样来避免中风,那这样子也是不太正确的。

家庭医生在线:在您看来,小中风患者如何进行保健?

许浩游主治医师:小中风患者的保健,其实跟这种真正的脑卒中患者的保健,其实也是一样的,包括日常生活的一个调护。在这种天气温度变化剧烈的时候,比如温差巨大的时候,要做一个适当地防寒,适当的一个保暖,然后在日常生活饮食起居方面,进行一些调控,这些都是有必要的。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