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美容

痤疮能挤吗?挤痤疮会有什么风险?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为什么说痤疮不能挤?挤痤疮有什么风险?

孙乐栋主任:这是我们临床特别强调的问题,其实如果大家关注,会发现最近连续发生多起,因为挤青春痘,整个人出现了脑炎甚至昏迷的情况,我们也碰到过这样的例子,其实这是为什么?其实的话,我们挤青春痘的话,我们去挤的话,我们可以把这里面的细菌,刚才我们提到痤疮丙酸杆菌可能还有别的菌,我们会把它挤到血管里面,那么挤到血管里面以后,那么就可以在血液里面进行播散来,可以这么进行繁殖,那么就可能会出现一个比较严重的一个感染。

第二,就算我们没有把它挤到里面,其实的话我们把痤疮它周围的保护膜给它挤坏了,那么很可能炎症向周围的扩散,然后如果愈合再不好的话,那么也可能会留下疤痕等等。

所以不管从哪个方面来说,从轻的来说可能会留下疤痕,从重的方面来说那么很可能会出现一些败血症,所以我们都建议千万不要去挤。

家庭医生在线:有人说挤三角区的痤疮可能导致败血症,真的吗?

孙乐栋主任:这是真的,如果挤不好的话是真的是会的。因为的话,并不说每个人一定发生,它存在风险,挤了以后它会入血,入血以后如果繁殖,那么就会出现败血症。如果说万一不幸的话,它进到了静脉里面,挤到静脉里面去了,特别挤到静脉窦。我们脑里面有个静脉窦,静脉窦很特殊,它像海绵一样,细菌进去以后它就出不来了,非常难出来,那么在里面就会出现脑炎这种症状,甚至严重的可以死亡,所以千万不要去挤。

家庭医生在线:痤疮所挤出来的物质是什么?

孙乐栋主任:挤出来其实很多都是一些皮脂腺的一些分泌物、一些坏死的东西和一些细菌,主要是这些东西。关于这些东西,刚才我们提到,如果细菌挤的话,如果入血那就非常麻烦。所以说要特别注意,痤疮不管在任何位置的,我们都不建议去挤。如果说你到医院的话,你会发现有的医院也在做这个治疗,那是完全不一样,那是在专业人士的非常严格的消毒情况下的规范化的操作,才可以避免这些问题,但是我们自己在家里千万不要去挤。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