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心理

什么人不适合佩戴呼吸机治疗睡眠呼吸障碍?以及不适合使用口腔矫治器?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编辑:什么人不适合佩戴呼吸机治疗睡眠呼吸障碍?

张湘民教授:这个佩戴呼吸机不是所有的这个OSAHS,或者鼾症病人都适合的,一般我们说一个是要选择中重度的病人,然后这病人是要有意识的,能配合的。假如这个病人是一个老人,老到这个都自己没意识了,自己都生活不能自理,手不能够动这种就有危险。因为戴呼吸机,有时候可能会突然停电,或者什么原因,它机器不工作了,那这个时候要自己要能够把它拿下来,或者调节好又能戴上去,就是至少要有意识,能够生活自理的,这个手能够动的这是一种。

再一种就是这个呼吸道,有一些疾病是不适合戴的,比如说有一个肺大泡,这个老年人,慢阻肺会出现肺大泡,肺大泡如果戴上呼吸机,压力提高,有时候会出危险,会造成肺泡破裂,造成气胸,这是一种情况。

还有一些是局部的炎症,比如说有严重的这个鼻炎、鼻窦炎、鼻息肉,鼻子堵塞了,戴了呼吸机,它这个气流进不去,这个也不适合戴,要矫正。

还有一些是严重的,比如说外伤、出血,这个脑脊液鼻漏这种病人就不适合戴。

家庭医生在线编辑:什么人不适合使用口腔矫治器治疗睡眠呼吸障碍?

张湘民教授:我们说一个是小孩,这个牙齿发育还不太好的儿童不适合戴,再一个就是老人这个牙齿脱失了,缺失比较严重,或者老人生活不能自理了,也不太适合戴。再一个就是关节,这些关节有毛病的人,不适合戴的。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