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心理

什么原因会使人患上睡眠呼吸障碍?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编辑:什么原因会使人患上睡眠呼吸障碍?

张湘民教授:就是说睡眠呼吸障碍,我们刚刚说了是一个笼统的称呼,他可能是一个阻塞性的睡眠呼吸障碍,也可能是中枢性的,还有混合性的。

那一般来说,我们指的是阻塞性的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那它的原因就是有不同,比如说儿童多数是因为腺样体、扁桃体肥大造成的。而成年人多数是有鼻子的原因,比如说鼻中隔偏曲、鼻甲肥大、鼻息肉造成鼻通气不好,或者说是软腭松弛、悬雍垂过长,或者也有扁桃体肥大,还有舌肥大后坠,还有部分是喉的原因。总之是这个上气道咽部的气道,任何一个部位在睡觉的时候,出现塌陷、气道狭窄、阻塞都可以导致这个睡眠呼吸障碍,或者叫做OSAHS,刚我们说的这个是阻塞性的引起的。

还有一种类型它就气到没有阻塞,叫做中枢性的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这种是大脑这个呼吸中枢出现毛病,然后就没有发出这一个呼吸的这个信号,让他在睡眠监测的时候,可以看到有呼吸暂停,而且没有这个呼吸动作。可以通过多导睡眠监测来进行鉴定,叫中枢性的。

还有一种情况叫做混合性的,就是它前面有一段是中枢性的呼吸暂停,后面又有一段是阻塞性的呼吸暂停,然后反反复复这样出现,叫做混合性的这个呼吸暂停。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