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肿瘤

做防癌体检应避免哪些误区?快看看自己有没有陷入这些误区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做防癌体检应避免哪些误区

廖振尔教授:做防癌体检的误区,(有些人)就认为越贵越好,认为钱花出去了,什么都可以检查出来,事实上就是一定要个性化,有针对性的进行筛查,那这样子会更明确,更好一些。

那么还有一个误区就是说做一个全身的PET-CT检查,认为就什么都可以解决了,事实上PET-CT它不是用来筛查(的),它主要是用来诊断疾病,看看某一个病人,假如说有得某一种癌,那么主要了解它对其他部位有没有扩散,有没有转移到其他地方,那么PET-CT对他来说是有帮助的

但是对于体检的客人来说是不适合的。因为PET-CT要注射一种造影剂,它是有一定的射线,如果是说把它推荐为作为筛查的话,它这种射线对健康人体的来说,是有影响的,所以我们是不推荐,也不主张用PET-CT来进行筛查

(还)有些人认为做过一次防癌筛查,以后都不需要做了,那这也是一种误区。事实上,做一次防癌体检只是反映目前的身体状况,目前没有发现有癌症,就这个意思,但不代表今后他不一定不得癌,所以这种误区,希望大家要避免产生。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