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美容

痤疮治疗多久能看到效果?怎么预防痤疮复发?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治疗痤疮大概多久能看到效果?

孙乐栋主任:一般上治疗,刚才我们一直在强调它的概念是慢性的毛囊壁的炎症,所以说它的治疗起来相对来说是比较慢的。像我们的很多药物,按照疗程一般都强调三个月左右,那么就提示你往往要三个月的效果才比较明显。当然了现在一些医美手段,像我们刚才提到的激光是还有化学焕肤,包括水杨酸、果酸,往往在一周内是可以看到效果的。

家庭医生在线:怎样预防痤疮复发?

孙乐栋主任:痤疮复发是临床非常常见的一个问题。我们经常说,首先从我们医生的角度来说,从治疗的角度来说,也是治疗疗程我们一定要足够长。因为举个最简单例子,其实说出来大家可能感到很可怕的一件事情,比如说我们知道常见的一类药物,抗生素,这也是非常容易引起大家关注的一个问题。抗生素滥用,很多人也说我们皮肤医生在滥用,那其实我们真的不是在滥用。比如说抗生素,我们使用多长时间?我们一般要使用三个月的时间,这个疗程一定要够,那么你的效果才会好,才能复发率才会明显减少。但是经常在临床,我们出现一个什么情况,病人用了痤疮抗生素之后,用了不到一个月感觉皮疹减轻了,就向别人说抗生素不能随便用,不是那么长时间,就把它停掉了。短期内看不到效果,但是他复发那么自然就会不可避免。这是一个问题,跟我们医生治疗的方案是有关系的。

第二个问题,就是我们患者的一些习惯。比如说我们有些患者,治疗好以后,他该熬夜还继续熬夜,该泡吧就吧,然后整天过那种颠倒的生活,然后饮食也不注意。你像我曾经有个患者跟我说,你不让我吃巧克力,那你杀了我。后来事实上,话是有点夸张。但我想的话,这个的话你说这些生活习惯不改变的话,那么你整个痤疮的复发基本上也不可避免的。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