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心理

发生失眠情况如何调理身体?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编辑:发生失眠情况如何调理身体?

郑浩副主任医师:睡眠情况,实际上是要做评估的,因为要评估了以后,主要是要找到一个原因。那当然我们刚才说到有一些评估,可能只是从症状学的角度去评估,从有一些量表,我们会有一些量表可以做一些评估的,会看你睡眠的情况是怎么样。当然还有一些更客观一些的方式,比如像我们现在,检查是做睡眠监测,我们是用一些科学的方法,去检查你这个病人晚上睡眠过程当中,我到底什么时候能睡着?睡着了以后,中间会醒多少次?会醒多久?什么时候能够睡醒?然后睡眠过程当中会不会有其他的一些问题?

这个是我们现在,我们这个检查时在做的一项工作,就是比较客观的评估病人的睡眠的情况,通过这么一些资料,我们知道了这个病人整体的睡眠的情况了,评估好了,然后我们根据病人的情况去做出一些治疗上面的安排。那当然治疗可能会方式比较多,一般我们首选一些,睡眠认知方面的一些治疗,比如像这种心理评估等等,然后这些方法效果不理想情况下,我们才会考虑用药物治疗。

家庭医生在线编辑睡前吃什么可以有利于入睡?

郑浩副主任医师:目前只能说,比如像喝咖啡、喝茶、喝酒是对睡眠肯定是不利的,是我们的建议是不需要的,那有些人可能在睡前喝一点可能温牛奶,有可能能够帮助睡眠。

家庭医生在线编辑:在日常生活中,失眠患者可以吃什么?

郑浩副主任医师:其实像食物这一块,目前还很难说哪一个食物就一定会有效,因为目前暂时这个方面的真正有证据,有依据的这种研究,其实不是很多。可能要根据个人的体质情况的了,我知道像广东这里,大家可能都比较对中医中药,像煲汤这一类可能都有自己的体会。那这个就只能根据你自己的个人体质,可能做一些选择做一个调整。这种情况应该说还不是说我一个方子拿下来,所有的人都适合,可能因人而异。我可能用了可能好,你用的可能未必是好,我想要根据你可能平常饮食习惯,看看你自己的个人的体验,当然只能说只是个配合,它不是个药物。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