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糖尿病

糖尿病有什么早期症状?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糖尿病有什么早期症状?

季兵主任医师:糖尿病我们过去都认为,是有喝水多、口渴、小便次数增多、消瘦的症状,就是我们所谓的“三多一少”。有这种典型症状以后,才去检查身体,发现糖尿病,但是我们在临床上发现,很多人是在体检的时候,在身体没有任何不适的情况下,发现血糖增高,所以这是糖尿病容易被忽视,耽误诊断的一个特点。那么我们早期要注意哪些?第一个就是,当我们身体有时候产生一些疲劳感,特别容易疲劳、困倦这种情况,比如说一到吃饭的时候,之前就发生很严重的饥饿感这样的情况;还有一些,比如说很早发生肢体的麻木、瘙痒反复出现,尤其女性还有一些外阴瘙痒,还有视力逐渐明显地下降,这些也是早期症状。还有一些人,比如说经常起一些疖肿,皮肤一些痈,皮肤的感染,还有一些伤口不容易愈合,等等这些不太起眼的症状,都可能是糖尿病的早期症状。所以这些在我们平时当中,应该要注意,如果你兼有肥胖或者是有家族的遗传这种糖尿病的情况,要尽快去检查。

家庭医生在线:糖尿病患者有没有必须不能吃的食物?

季兵主任医师:糖尿病,因为它是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一个疾病,所以我们在饮食当中特别注意,第一个尽量回避高蔗糖的情况,比如说直接吃糖,还有糖水等等饮食,还有一些糖饮料、各种饮料,我们讲的这些食物对糖的影响也很大,因为蔗糖的转化,导致升糖很快,所以影响比较大,确实应该回避,那平时还应该回避的比如说酒类,长期饮酒对身体也有很坏的影响,尤其是吃糖尿病降糖药物的,对于酒类还是应该回避,容易发生低血糖等严重后果。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