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美容

为什么成年人也会长青春痘?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为什么过了青春期的成年人还会长痤疮?

孙乐栋主任:这是我们临床另外一个常见的问题。其实痤疮分两种,一种就刚我们说的叫青春期痤疮,我们前面提到的大部分都是青春期痤疮。除此之外,还有一种叫青春期后的痤疮,基本上在25岁之后发病。这痤疮你会发现这类痤疮的特点不太一样,第一个好发的位置不一样。它往往好发什么地方?在所谓的油性区,两个下颊部、额部油性区,这个的话它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你去追一下这些患者往往的话,第一个内分泌不太好,这个跟内分泌的因素往往是有关系的,青春期后的关系比较大一点。第二个往往的话,他的生活习惯不是特别好。特别我刚才提到的一个睡眠,一个工作压力太大等等方面。然后饮食不是很注意,有关系。所以这个病青春期后痤疮,在临床治疗起来相对来说是比较麻烦一点。

家庭医生在线:为什么月经、妊娠期女性更容易长痘?

孙乐栋主任:这是我们临床上经常碰到问题,又提到了刚才我们发病原因里面提到四大因素,就是雄激素的问题。其实的话,比如说在怀孕的时候也好或者说月经期也好,其实的话,她体内的话激素水平都会发生一个变化。往往在这个时期,有一部分患者直接的就是雄激素水平很高,这是一个重要的原因。

第二,还有一部分患者雄激素水平不高,但是她的雌激素水平也有变化,它相对来说比例在提高,所以这两个因素是导致,比如说在怀孕期也好,或者月经时期也好,她的痤疮会明显地加重,这是非常重要的因素,主要和激素水平有关系。

家庭医生在线:为什么使用护肤品不当也会长痘?

孙乐栋主任:这个有很多种原因,比如说举个最简单例子,还有第一个因素,我们很多化妆品它可以堵塞,就是如果使用不当的话会堵塞我们的毛囊和皮脂腺的开口,开口一堵塞了以后,刚才我们提到了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厌氧菌的环境,那么这个痤疮丙酸杆菌就在里面大量的繁殖增生,那么就肯定会加重痤疮。这是一个方面。第二个其实的话,我们选化妆品的话,如果选择不当的话,它本身就可以刺激毛囊,给皮脂腺产生炎症,那么本身就可以出现一些痤疮样的改变。所以说化妆品的话,如果使用不当的话,不光是说不能治疗痤疮可能还会加重痤疮。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