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食疗养生

豆浆有什么功效和作用?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豆浆有什么功效和作用?

林秀红医生:豆浆的功效主要是在于它里面的一些成分,比如说它的膳食纤维含量比较高,它还有含有大豆异黄酮,它还有一些维生素E这些比较特殊的一些成分。同时还有我们比较熟知的一些比如说,它有优质蛋白像大豆制品,大豆制品是植物里面的唯一的优质蛋白,其它的优质蛋白都是存在于动物性食品,比如说鱼、蛋、奶、肉类这些。那大豆制品是植物界的优质蛋白,所以也是比较重要的。还有就是它还有也含有一些钙,虽然说它含钙量比牛奶低很多,但是它也是可以起到补钙作用。还有它的铁含量比较丰富,同时它还还有一些比如说钾、镁这些都是对心肌功能对血管有好处的。

那之前提到的膳食纤维,这个是在牛奶里面没有的是大豆优于牛奶的一个点。那膳食纤维就是它可以预防肥胖、预防便秘,同时因为膳食纤维含量高的食物它的血糖生成指数比较低,所以可以防治糖尿病。所以膳食纤维的作用是比较多。

再来就是大豆异黄酮的作用,那就是我们豆浆经常说很适合女性喝就是因为它里面的大豆异黄酮,它相当于是植物雌激素,但是它的生物活性就是我们雌激素的1‰左右,所以它其实是对于缓解我们更年期妇女因为雌激素水平急剧下降产生的一些不舒服的症状,它是有一定的帮助。但是它又不至于影响到我们这些青年女性的一些雌激素水平,所以也不至于说比如说引起一些妇科方面的一些肿瘤,就不存在问题。还有它的比较丰富的维生素,还有一些矿物质它,都是可以增强我们的免疫力,就有一些调节免疫力的作用,所以豆浆它的功能也是比较全面的。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