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其他

什么是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什么是慢性阻塞性肺病?

龚彩霞主任医师:慢阻肺的全称是慢性阻塞性肺病,它是一个常见的致残率和致死率都很高的呼吸系统的一个慢性疾病。它的主要发生原因是,暴露在一些有毒颗粒,或者气体的环境里面,造成气道和肺的慢性炎症改变,所以慢性炎症是它的一个特征,最后就会让肺和气管的结构遭到破坏,出现肺气肿,出现气道狭窄,肺异常改变,导致肺气肿。这样的病人,是渐行性的出现持续性的呼吸道症状,最后会造成呼吸困难。

家庭医生在线:慢阻肺有哪些症状表现?

龚彩霞主任医师:它的主要表现就是咳嗽、咳痰,活动后气急,逐渐地持续地存在,然后慢慢地加重。

家庭医生在线:慢阻肺加重有哪些危害,会发展为肺癌吗?

龚彩霞主任医师:慢阻肺是一个慢性的气道炎症,持续存在出现一些呼吸道的症状,所以它到晚期就会有越来越重的呼吸困难。开始的时候是活动后呼吸困难,到后面静止也会出现呼吸困难,然后就出现低氧血症、呼吸衰竭,可以引起肺源性心脏病、心功能衰竭,所以它的致残率和致死率都非常高,会丧失劳动能力。慢阻肺它不直接导致肺癌,但是慢阻肺的炎症,属于全身炎症,它可以出现一些全身的疾病,全身的表现,肿瘤的发病率也比一般人要高。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