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骨科

饭前运动好还是饭后运动好?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饭前运动好还是饭后运动好?

陈裕明教授:通常来说,饭后半个小时之内,我们并不主张进行相对来说比较剧烈的运动,即使要运动,可能就说散步、慢速走是合适的。餐后一个小时之后,运动量大没什么太大问题,空腹的状态下也并不适宜剧烈的运动。因为空腹状态,我们身体里面储备的糖原,已经消耗得差不多了,这个时候肌肉里面的糖原并不是很充分,无氧运动很容易,我们没有足够的糖原做支撑,很容易出现严重的疲乏,疲乏的状态。所以就说我们并不主张,空腹的状态下做剧烈的运动,所以做剧烈运动,比较合适在两餐之间来做这比较好。但是我们身体里面,有一部分糖必须提供给大脑,来作为能量提供的,我们的脑只能消耗糖,只能消耗葡萄糖来提供能量,所以我们必须要保证,脑子有足够的能量提供,所以就是当我们身体里面的糖,处在一个很弱的状态,我们身体里面就容易出现其它的问题,它会去快速地消耗脂肪,会产生酮体。当葡萄糖消耗完了的时候,它这种消耗的脂肪并不是有氧的消耗,它可能是无氧的脂肪转化,这部分无氧的转化会形成酮体,酮体是酸性的,酸性会改变我们血液的,PH值变成酸性状态。因为人体在酸性很高的情况下,我们身体就感觉到很酸软、很疲乏,甚至出现酸中毒的状态。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