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骨科

青春期的少年儿童补钙可以帮助长高吗?什么原因导致补钙难吸收?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青春期的少年儿童补钙可以帮助长高吗?

陈裕明教授:到目前为止,补钙的研究在青少年,或者年纪小一点的儿童中,通过临床试验综合分析,并没有发现补钙能够使身高的增长量变多,就说补钙对身高的增长是没有帮助的。身高的增长更主要取决于综合营养的作用,蛋白质起到一个很大的作用,那么其他的微量元素和维生素也起着一个帮助的作用。所以就说,身高的增长,我们更觉得是一个平衡膳食,再加上运动。运动起到一个至关重要的作用。

家庭医生在线:什么因素会导致补钙难吸收?

陈裕明教授:补钙难吸收,就是说,我们人的身体里面对钙的需求量很少,比如说我们长期不运动,不运动的人身体里面的钙是不能储存起来的,这个钙要么就吸收率很低,要么就说,即使吸收了,在身体打个转,又从尿液里面,或者分泌液里排出来。所以就说,我们要想身体把钙吸收住,那么我们需要充足的运动,使得身体里面的钙,能很好地的储留起来。其他的饮食因素,比如说草酸含量过高的食物,对钙是会有一定的影响,还有就说,我们人体里面钙的吸收,需要在肠道里面,转化成可溶状态的钙,那么肠道里面的胃酸,在胃里面的酸好不好,那么也会影响钙的吸收,如果这个人长期的胃酸并不是太好,那么这个时候钙的吸收率是会低的,这时候建议补充一些可溶状态的钙。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