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骨科

运动减肥多久才能看到效果?饮食需要注意什么?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运动减肥多久才能看到效果?

陈裕明教授:运动多久看到效果,取决于我们运动的强度和饮食的控制,通常来说,如果运动但完全不控制饮食,运动减肥是没有任何效果的,你看不到任何效果,因为运动会增加食欲,增加食欲之后我们会吃得更多。就说运动减肥,我们运动过后不能过多来补充能能量,如果不补充能量的情况下,我们运动减肥一天大概能够减,如果是每天运动一个小时,我们消耗的能量通常每天介于约400到600千卡,我们每减掉一公斤脂肪,需要7000卡的能量消耗,所以基于这个来算,我们可以算到大概多久可以看到这个效果,如果我们一个小时运动,如果是力度比较高的,能量消耗是接近于600或者多一点,如果我们是中等的情况下,我们是400到500的能量消耗,这样乘起来就说,我们一周大概可以消耗0.5到0.8公斤脂肪,如果再结合饮食的情况下,如果饮食我们能够减掉200到400,一周我们可以减到接近一公斤。

家庭医生在线:在运动减肥的过程中饮食应该注意什么?

陈裕明教授:通过运动来减肥,我们这是目的,假设以目的为减肥为主的情况下,我们运动之后,就不能过多补充高能量的食物。如果要补充高能的食物,我们减肥就白减了,所以说如果要减肥,有运动我们也还得从饮食里,再减一部分的能量。一般来说,通过运动减肥,我们运动的减少的能量,就消耗的能量与通过饮食减少的能量,我们大概一个3:2的比例左右,运动占三分,饮食占两分。比如说我们一天想减掉600千卡的能量,600千卡的能量相当于每周减掉0.6公斤左右,这个时候600千卡的能量,可以通过运动消耗接近400千卡,饮食减少200千卡,这是相对比较容易做到的。一个小时中快速度的走路,基本可以达到400千卡的能量消耗,饮食再消耗200千卡并不是太难。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