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骨科

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哪种对于减重更有帮助?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哪种对于减重更有帮助?

陈裕明教授:有氧运动,如果是从直接的脂肪的消化来说,有氧运动对脂肪的消耗会更厉害,但就是说无氧运动,并不是说对减肥没有帮助,(无氧运动)依然是有用的,一般无氧运动往往是有爆发力的那种运动,比如说短跑、打球突然之间猛地用力,拍球这种,很快速地,这时候往往是无氧运动,无氧运动对于肌肉的锻炼是非常好的,而长期匀速的有氧运动对肌肉的锻炼,增加肌肉的量来说,没有无氧运动那么大帮助。而肌肉量的增长,会使得我们人体里,长期的基础代谢率会增高,基础代谢率增高,我们摄入的能量多的时候,它会通过肌肉代谢率消耗掉,起到一个间接减肥的作用。有氧运动直接消耗脂肪,而无氧运动它会间接的使得我们的能量储备不要转化为脂肪。

家庭医生在线:什么运动才能叫做有氧运动?

陈裕明教授:有氧运动是指我们在运动的时候,我们人体的能量消耗,是通过氧氧化脂肪来提供能量,这时候的运动,我们称之为有氧运动。有氧运动一般来说,是中等偏低或者是这个状态,它维持时间很长的时候,这个时候才称之为有氧运动。时间长是指,一般通常到达差不多30分钟或者以上,因为早期我们人体会利用肌肉里面储备的能源,这时候更容易用肌肉里面储备的糖原来提供能量,所以有氧运动往往是中等量的,运动持续时间长的运动为主。当然比如说运动量比较大,比如说长跑,很剧烈的长跑,这个时候依然也是以有氧运动为主。包括游泳,长距离的游泳,也很大比例是有氧运动,少量(的游泳)是无氧的,在里面提供能量的。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