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耳鼻喉

孩子植入人工耳蜗后有什么注意事项?能做体育运动吗?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孩子植入人工耳蜗以后有什么需要注意的?能不能做体育运动?

熊观霞教授:做人工耳蜗之后还是有一些注意事项。第一个注意事项就是从我们生活上来,避免植入体部分的剧烈碰撞。因为无论是任何一种材料的人工耳蜗,剧烈碰撞可以引起皮下血肿,还有皮肤的溃破,这样对植入体是不安全。第二个方面,注意植入之后,特别小孩子如果有中耳炎,要尽早治疗,万一你不及时治疗,很容易引起化脓性中耳炎。鼓膜穿孔就可能引起电极外露,或者是逆行性感染,引起颅内感染的可能性。第三,我们做完人工耳蜗之后,一些检查或者出行的时候过安检,这种孩子他要有IS身份的标识码,才能够顺利通过安检。另外做一些特殊检查,如果磁共振时候,要咨询代理商或者手术医生,能否进行相应检查。总体来说,人工耳蜗的技术是非常成熟的,病人可以很自由参加各类的体育活动。随着现在科技发展,完全的体外机已经出现在市面上,这种体外机简洁、方便,也可以防水,所以这类病人做完手术后,游泳、爬山,或者任何的体育运动,是不受感染的。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