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耳鼻喉

植入人工耳蜗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植入人工耳蜗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熊观霞教授:植入人工耳蜗的时机要分两大部分来说。对于语前聋的孩子,尽量越早植入越好。当然要考虑到孩子身体对手术的承受性,中国的指南一般是主张一岁左右,但如果孩子能够配合,能够得到一个很确切的听觉测试结果,其实可以宽松到10个月以上,就是10个月以上就可以做。在这方面韩国和日本是有明确标准,对于1岁以下的低龄儿,只要你的公斤体重在8公斤或者到10公斤,就可以。韩国要求是8公斤,日本相对严格,就10公斤。也就是说如果你没到1岁,体重大于10公斤以上,证明患者能够耐受这个手术,麻醉的安全性是很好的,就可以做人工耳蜗。为什么现在全球人工耳蜗植入的年龄趋小龄化?因为越来越多研究已经证实了,尽早植入人工耳蜗,尽早听觉干预对小孩子的康复非常有帮助。孩子甚至可以一到两年后,完全像正常人一样,回归正常社会交流。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