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眼科

小儿麻痹性斜视手术的优缺点是什么?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小儿麻痹性斜视手术的优缺点分别是什么?

徐小平副教授:一般都是寻找病因,早期治疗,以改善歪头,还有外观,早期核对视功能。那么它的缺点就是,可能出现因为小儿是全麻,出现过矫或者欠缺的可能性比较大,这是一个。

那么一般就是说如果小孩子比较配合的话,尽早做手术比较好,一般都在三岁左右。

家庭医生在线:小儿麻痹性斜视手术的费用是多少?

徐小平副教授:这个手术因为小儿要全麻,大概(需要)六七千块钱,如果影响视觉功能,它可以报销。如果是单纯美容,它就没有报销。

家庭医生在线:小儿麻痹性斜视如何纠正?

徐小平副教授:根据小儿的代偿头位,水平还是垂直的度数,可以分别进行了肌肉的后徙,也就是后退缩短,包括部分切除以及转位。

如果说有复视走路要慢一点,避免了剧烈活动,避免了碰伤外伤,这是一个方面;另外过马路要小心,要有成人监护;还有一个就是要尽早到专科医院,进行一些检查,这些是必要的,给小孩更多的人性化关怀,不要歧视他,我们同样给予关爱。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