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肿瘤

慢性胃炎患者应该怎么预防胃癌?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有慢性胃炎,应该怎么预防胃癌?

李伟明主任:慢性胃炎有分为好几种,有浅表性胃炎 有糜烂性胃炎,看你属于哪一种胃炎。首先要到医院把它搞清楚,如果糜烂性和萎缩性胃炎的话,这种情况或者肠化生,或者胃壁肠化生,这个都是癌前病变,要及时给一些治疗,保护胃黏膜抑制胃酸的,做一些定期严格的内科治疗。

家庭医生在线:幽门螺旋杆菌检测阳性就会得胃癌吗?

李伟明主任:幽门螺旋杆菌不是癌,但幽门螺旋杆菌是胃黏膜上的疾病。可以说是癌前病变,所以要注意幽门螺旋杆菌,一旦你得了幽门螺旋杆菌,要及时给予治疗。

家庭医生在线:幽门螺旋杆菌感染没有进行治疗,多久会发展成胃癌?

李伟明主任:这个没有,这种情况,我们在临床上很多有胃癌的患者,都有幽门螺旋杆菌。这每个人的个体差异,生活习惯,饮食习惯都有一定关系,还有身体本身素质,还有基因遗传情况。

家庭医生在线:幽门螺旋杆菌阳性必须要进行治疗吗?

李伟明主任:必须要治疗,因为幽门螺旋杆菌,虽然不是癌,但是它是一个癌前病变。一般情况下,幽门螺旋杆菌经过系统性的,规范的内科治疗,一般都能恢复,但是有些人,经过治疗以后不注意,他又容易反弹,所以要注意他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一旦发现有反弹,要及时药物治疗。

家庭医生在线:为什么说胃癌会传染?

李伟明主任:胃癌说传染,不是胃癌本身会传染,可能与它的幽门螺旋杆菌传染有关系,胃癌是不会传染的。

家庭医生在线:经常感觉胃酸很多的人会不会容易得癌症?

李伟明主任:胃酸多要引起注意,胃酸高了要引起注意,对胃粘膜有刺激,胃酸多了以后有两个。胃可能是肠化生,也是胃癌的变化,另外还有人胃贲门地方,贲门失弛缓症 胃酸返流到食道去,这个胃酸也可能造成 这种情况。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